江西高三初三年級學生4月7日返校學習

2020年03月21日07:2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21日電(記者秦海峰)根據江西省教育廳消息,全省高三、初三年級(含九年一貫制學校九年級)學生和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年級學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學習。初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其它年級、小學和高校繼續開展線上教學。

江西省教育廳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變化,組織相關方面科學研判后,確定初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其它年級、小學、幼兒園、高校學生返校(園)學習時間,適時提前向社會公布。

學生返校學習后,師生員工在校須佩戴口罩,學校實行封閉式管理,家長及一切與學生學習、生活保障無關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寄宿學生未經批准不得離校,提倡有條件的學校教職工和走讀生進校完成當日所有教學、工作或學習任務后離校。走讀生較多的學校應錯峰上下學。每日報告自身健康信息,實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校園按照“網格化”要求,實行劃區劃片管理。

師生在校就餐實行分段錯峰和分餐制,自帶餐盒或使用一次性餐盒,盡量減少人員聚集。寄宿生一律在校內就餐,不得在校外餐飲店就餐。視情況學生可分批返回教室、宿舍就餐,或分餐配送至教室。條件允許的學生,可以回家就餐。

寄宿學生必須一人一床,有條件的學校每間宿舍人數較平時減半安排。學生宿舍實行封閉管理,進出必須實名驗証﹔宿舍之間不允許串門,避免人群交叉接觸。嚴禁學生自行在校外租房。無獨立洗浴間的學生宿舍實行學生分批次隔位洗浴。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