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州經開區獎勵64輛國機智駿車給優秀人才和企業

2020年03月22日09: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3月21日上午,贛州經開區獎勵企業國機智駿汽車交車儀式在國機智駿汽車有限公司成功舉行。市委常委、贛州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李明生出席並講話。贛州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水連,贛州經開區領導劉群英、吳漢波,國機智駿汽車有限公司副總裁、贛州基地總經理趙志剛,贛州市新能源汽車推廣辦督導服務組組長馮永洪、副組長周敏等參加。

2019年,贛州經開區始終堅持突出主攻工業,扎實推進“一區三基地”建設,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績,在國家商務部2019年國家級經開區綜合發展水平考核評價中位列第51位。為感謝區內優秀企業家和人才精英為贛州經開區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贛州經開區統一採購了64台國機智駿汽車獎勵給49家優秀企業及十大歐潭英才。

活動現場,李明生、陳水連等領導為獲獎企業和人才代表頒獎。

李明生對區內各企業和企業家為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和贛州經開區經濟發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感謝﹔對國機智駿汽車品質優秀、節能環保、經濟便捷的產品特點給予肯定和贊揚,希望國機智駿汽車不斷拓展市場,推出更多打動人心的好產品,讓智駿汽車駛入千家萬戶,並希望各位企業家及贛州人民加強支持、推廣、幫助國機智駿汽車。

獲獎企業名單

江西福格新能源傳動技術有限公司

贛州市瑞富特科技有限公司

孚能科技(贛州)股份有限公司

贛州西維爾金屬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客家電氣有限公司

研創應用材料(贛州)股份有限公司

贛州邁科電氣自動化有限公司

贛州恆科東方實業有限公司

贛州金環澆鑄設備有限公司

江西博納思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英華利汽車零部件(贛州)有限公司

贛州市衛誠火機制造有限公司

江西亞美達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聯鍇新材料有限公司

研創光電科技(贛州)有限公司

贛州市同興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贛州天狐紙業有限公司

江西慧通力合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江西明輝環保科技有限公司

贛州雲深處農業開發有限公司

江西科華電氣有限公司

贛州宇輝金屬有限公司

江西協同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江西裕豐智能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新驅變速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嘉旺實業有限公司

江西怡潤科技有限公司

贛州市億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

贛州鼎盛爐業有限公司

贛州力信達冶金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離子型稀土工程技術研究有限公司

贛州市鉅磁科技有限公司

贛州鑫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信諾光纖光纜(贛州)有限公司(2台)

江西熒光磁業有限公司(2台)

贛州立德電子有限公司(2台)

孚能實業(贛州)有限公司

贛州富爾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贛州市倞華菲爾雪食品有限公司

贛州銀行開發區支行

中國建設銀行贛州市分行

贛州昶洧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

贛州五環機器有限責任公司

贛州有色冶金研究所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西藍天路之友環衛設備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龍正科技發展有限公司

贛州好朋友科技有限公司(2台)

立昌科技(贛州)有限公司(2台)

十大歐潭英才獲獎名單

播恩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豬營養研究所副總監 王志博

研發成果豐碩,作為主持人,獲批“贛州市2018年市級科技計劃項目-重點研發計劃(農業領域)”項目,該項目是當年農業領域獲批的唯一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科技成果方面,獲黑龍江省科技進步一等獎﹔發明專利申請4項,授權1項﹔授權實用新型專利1項﹔發表膳食纖維相關文章6篇﹔出版著作1部。

江西熒光磁業有限公司/總工程師 楊紅星

作為項目總工程師帶領團隊開展“低成本重稀土滲擴工藝”技術創新並參加 工信部、科技部等 9 部委組織的 2019年中國先進技術轉化應用大賽獲得 金獎。研發成果 產業化程度高。研發成功“高性能釹鐵硼 減鏑技術”,“鏑鋱晶界全擴散技術”等項目,項目產品在新能源汽車電機、節能家電、節能電梯、機器人及智能制造等領域廣泛使用,技術處於國內領先地位。作為主發明人申請稀土永磁制備關鍵工序專利 151項,授權28項。

贛州富爾特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喻璽

主持或參與國家、省市科技項目16項,發表論文8篇(其中SCI 4篇),專利授權18項,參與標准制定6項,獲省部級科技獎勵1項。(期間,2016年3月考入江西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攻讀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並帶動大家不斷進行科研發展,使公司從創立初期5個人組成的創新小組發展到現在的33人組成的技術研發團隊,目前公司擁有了省工程研究中心、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等8個省、市級科研創新平台。

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副總經理 易鵬鵬

2015年至2016年,作為主要負責人,全程參與了佔地60畝的新工廠的工藝設計、廠房建設、設備安裝調試等工作。作為第一項目責任人,先后為公司申請了30余項專利,並已全部獲得授權,其中發明專利8項,標志著鬆科產品結構得到升級,產品檔次大大提升。作為項目負責人,先后得到國家發改委1000萬項目的資金支持以及寧波市重大科技攻關項目100萬的支持並多次獲得奉化市科技項目的資金支持,在SCI雜志上發表論文5篇。

國機智駿汽車有限公司部長 萬國志

帶領團隊完成多個新品研發到批量生產,從造型、工程、產品試制、試驗、項目落地過程中,發現數以千計的設計、工藝、質量等多方面問題,可在新品項目前期進行預防、規避、採取前傾式的問題解決方案,避免后期項目落地時多次更改,造成資金和時間的浪費﹔帶領團隊通過技術創新節約了超過500萬的投資,如:總裝動力電池合裝設備採取橫向往返式小車取代AGV小車的工藝設計創新節約近150萬的固投。

孚能科技(贛州)股份有限公司 電芯研發總監 廖鵬

申請國家發明專利6項,並均已實現產業化,其中,廖鵬領導開發的237Wh/kg電芯項目已通過中國國家強制檢測測試並量產,現在國內的北汽新能源和長城在大規模使用這款電芯產品﹔260Wh/kg電芯拓寬了孚能科技的客戶范圍,成為2020年上市的廣汽和吉利新車型的定點供應商,目前廣汽新車型的月訂單已經超過1萬輛﹔更高能量密度電芯已經幫助公司贏得了德國戴姆勒奔馳的150GWh訂單,並成為德國大眾的MEB平台項目的定點供應商。

贛州好朋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何鵬宇

2015年創立贛州好朋友科技有限公司,作為公司研發帶頭人帶領團隊攻破技術難關,先后研發出圖像智能選礦機、X射線選礦機兩款機型,填補了國內選礦機機器人的空白﹔智能圖像選礦技術入選2016年國土資源部公布的《第五批礦產資源節約與綜合利用先進適用技術》,累計申請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專利近40余件,現已獲得實用新型專利27件,軟件著作權5件。2019年2月被評為獲江西省種子獨角獸企業。

贛州嘉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研發中心主任兼副經理 邱建民

15年來一直奮戰在生產和研發一線,主持參與了公司3個發明專利和10項實用新型專利的創新研發。近年來,他參與的多個項目受到了國家科技部、省科技廳、省工信廳、市科技局等部門的肯定和支持,2016年被授予“江西省五一勞動獎章”,2017年獲得贛州市技術發明獎。

贛州澳克泰工具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 殷磊

曾任世界500強國際知名高科技材料公司瑞典山特維克集團海外高級研發及管理人員,獲評2013-2018年度“江蘇省海外高層次人才”,2019年中國先進技術轉化應用大賽產業化類優勝獎,第四屆江西省工業設計大賽產品組裝備制造類優秀獎,2014年,被《環球企業家》評為 “40歲以下商業精英”。

贛州西克節能自動化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 梁入雲

研究開發專利多達 30 余項,其帶領的科研技術隊伍有 20 余人,同時與南昌大學、江西理工大學等 5 所高校建立了長期校企合作關系,開展深入密切的自動化技術合作,為開展智慧制造研發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持,也是高校教師與畢業生的教學、實習基地。在梁入雲同志的領導下,公司還與國內、國際自動化企業有密切的合作及技術交流,並被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ABB(中國)有限公司指定為本地區域唯一合格配套服務商,為自動化技術的先進性提供豐富的資源。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