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區百個重大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總投資超210億元

2020年03月25日15:4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25日電(時雨)25日,南昌市青山湖區舉行100個重大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總投資超211.98億元,吹響了全面復工復產的“沖鋒號”。

此次集中開工的100個重大重點項目,包括強產業、興城市、優生態重大重點項目60個,惠民生項目40個,總投資超211.98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22個,20億元以上的項目5個,包括龍湖·青山湖天街、南昌電子信息產業園二期、兆馳新增1200條封裝線、江西豪而斯醫療器械、昌東大道綜合改造提升,50億元以上項目1個,即南昌電子信息產業園二期項目。

據悉,開工的項目既匯聚了電子信息、現代針紡、樓宇經濟、現代商貿等一批產業項目,也涵蓋了路網、水系、學校、鄰裡中心等一批民生項目。“特別是兆馳光電1200條封裝線項目,將有力鞏固和提升青山湖區在省市LED封裝領域的優勢地位,為‘南昌光谷’建設貢獻青山湖力量。”青山湖區區長王強說,這些項目將為青山湖區產業轉型升級、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人民群眾幸福安居帶來巨大的動力和活力。

另據介紹,此次集中開工建設的40個民生實事項目中,既有“美麗南昌,幸福家園”類項目,又有“和諧平安,安居樂業”類項目,還有“科教文衛、敬老愛幼”類項目。特別是引進的南昌二中教育集團,投入4億多元建設南昌二中羅家校區,將提升城東地區教育質量。

據悉,2020年以來,青山湖區圍繞南昌市“一核兩重”產業發展戰略,堅持“項目為大、項目為要、項目為先、項目為王”的理念,謀劃確定了今年總投資781.04億元的210個重大重點項目。 (時雨、陳日輝、熊煥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