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尚在醫學觀察人數為何連續幾天增加

2020年03月26日10:2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26日電(記者 秦海峰)197,237,281,288,3月20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調整為三級后,江西接受醫學觀察人數卻有所增加,這是為何?

江西省衛健委疾控處負責人表示,響應級別下調標志著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決戰決勝的新階段。目前,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呈現出“總體可控,持續向好”的平穩態勢,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社會生活秩序正有序推進。

該負責人同時表示,下調響應級別不等於疫情解除,隨著復工復產復學、返程人員流動,境外入贛、湖北返贛人員逐漸增加,疫情存在反彈風險。24日,江西現有281名正在接受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主要是四類人員:大部分是外省確診病例(境外輸入病例)的入贛密切接觸者,來源於外省發來的協查函,另外還有本地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以及既往仍在觀察期的密切接觸者。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