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的工地“動”起來

——探訪玉山縣重點項目復工現場

2020年03月27日09:35  來源:江西日報
 

  埋槽鋼、接鋼管、搭剪刀撐、拉安全網、布警示帶……3月20日,迎著清晨第一縷陽光,來自貴州的28歲外架工周瑜開始了一天緊張的作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玉山縣高鐵新區現代服務業總部經濟項目暫停施工已有一個多月。近期,項目承建方天津德天正北科技發展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進項目復工,沉寂的施工現場又“動”了起來,周瑜和工友們每天大干快上,既保質量又趕工期。

  記者在現場看到,兩台數十米高的塔吊不停擺臂,30多名工人戴著安全帽和口罩,在各自崗位上忙活,地面的工棚裡整齊堆滿經過調直、彎箍的各式箍筋。“目前,工地已實現滿員開工,項目部儲備了2000多個口罩保障供應。”工地負責人黃建軍說,工人們正加班趕工期,爭取把進度趕回來。

  走進國際台球文化產業項目工地,隻見數台挖掘機正配合地面工人鋪設排水管網,60多名幕牆安裝工在打牆眼、上螺絲、焊鋼板等。“為了趕進度,我們2月14日就已分批開工,老鄉們在家閑不住,到工地上有活干有錢賺,更充實!”施工經理周禮清說。

  位於玉山高新區的江西紅馬鋼結構有限公司,總投資達20億元。在9號10號生產車間,工人們有的在趕制福州高架橋1.2萬噸的重鋼訂單,有的在給公司自身的三期在建項目生產鋼柱。4萬平方米的三期項目施工現場,3台吊車正在起吊鋼柱,50多名工人在調水平、上檁條,目前已完成20條軸線。“三四月安裝軸線,五月鋪地面,六月進設備,七月投產運行。”對於復工后的項目進度,銷售經理佔強興十分滿意。

  據了解,玉山縣58個投資過億元的重點建設項目,目前已全部復工復產。該縣各大項目的施工現場,再次涌動建設熱潮。(余 燕)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