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專業公司“打包”管理服務

新余推動城市小區物業管理全覆蓋

2020年03月27日07:10  來源:江西日報
 

  3月20日,新余市渝水區城南街道辦事處雙鳳樓社區水務尚都小區業主委員會正式與江西省湘城投控城市服務有限公司簽訂物業服務合同。新余無物業管理小區實現市場化、專業化、規范化物業管理邁出了堅實步伐。

  新余城區共有711個住宅小區,其中482個未實現物業管理。長期以來,因為無物業管理,小區綠化損壞、設施不全、道路破損、線路管網老化、安全隱患嚴重等問題突出。針對這種狀況,新余把實現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全覆蓋,作為改善市民居住環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數、推進社區科學治理的一項民心工程。經過考察、磋商,該市投控集團與湖南省湘城物業集團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成立江西省湘城投控城市服務有限公司,承接全市無物業管理小區物業全覆蓋工作。

  江西省湘城投控城市服務有限公司成立后,對新余城區住宅小區管理現狀進行了全面摸底調查,並按照政府主導、部門配合、企業服務、居民參與、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統一規劃、有序推進原則,做好無物業管理住宅小區的接管工作。該市投控集團負責人表示,積極推動住宅小區市場化、專業化、規范化物業管理,逐步建立健全長效管理機制,有利於提高城市社區管理水平,提升市民居住質量和生活品質,營造和諧的社會環境。(記者胡光華)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