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清明假日接待游客926.12萬人次 同比減少44.65%

2020年04月06日20:27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4月6日電(記者 秦海峰)記者6日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截至2020年4月6日,江西省清明假日期間共接待游客926.12萬人次,同比減少44.65 %,旅游收入52.91億元,同比減少51.5 %。

據介紹,清明假日期間,全省天氣晴好,陽光普照、暖意融融,適宜出行。除紅色文化、自然山水等旅游產品外,周邊短途游廣受歡迎,舉家登高望春或採摘等健康游成為游客首選,踏青賞花成為清明假日特色,研學親子游成為節日主流。除傳統的油菜花、桃花主體外,梨花,櫻花也人氣高漲。游客多選擇短途自駕游,舉家出游、近郊游等成為清明節旅游市場的一個明顯特點。返鄉的游客,在祭奠之后與親友結伴在周邊游玩,賞花、踏青、吃農家菜、品農家味,體驗鄉愁鄉情成為清明最受熱捧的旅游方式。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