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最后一批支援湖北防疫隊員平安凱旋

2020年04月07日21:0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7日電 4月7日下午,江西省最后一批支援湖北防疫隊員圓滿完成任務,平安抵達九江。

江西省衛健委介紹,新冠肺炎防控期間,江西省衛生系統共派出1271名隊員馳援湖北,其中,疾控防疫隊員26名。本次凱旋的12人來自省直及贛州市、萍鄉市、吉安市、章貢區、於都縣、吉水縣、萬安縣等各級疾控中心。

據悉,這支隊伍平均年齡38歲,成員均為各單位骨干力量。2月23日赴武漢,截至4月6日,共進行現場流調45人次,累計完成272例病例流調,撰寫37份流調報告,查出密切接觸者861人,處理22起疫情,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風險評估報告5期﹔撰寫《雷神山醫院醫廢消毒以及轉運的方案》等並指導江夏區隔離點、社區、醫院、養老院等137家基層單位的消毒工作,共指導消毒面積7萬余平方米﹔檢測以及送檢樣本數量27063份,報送送檢樣本結果27063份﹔梳理審核報卡數據共2291條,出具疫情分析報告60份。

此外,防疫隊多次組織當地疾控人員、街道及社區公衛人員、醫護人員、企業負責人開展培訓,傳授消毒知識、傳染病防控知識、企業復工復產防控方案、實驗室採樣、個人防護知識,共計培訓200余人次,留下了一隻“不走的防控隊伍”。(時雨、龔晶晶)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