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寶貴人才 吸引人才集聚

景德鎮市啟動首屆“鎮寶”評選

2020年04月10日07:08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為實施“人才強市”戰略,在全社會努力營造尊重人才、愛惜人才、用好人才的濃厚氛圍,並著力構建人才集聚高地,景德鎮市啟動了首屆“鎮寶”評選工作。

  景德鎮自古為一座開放包容的城市,其海納百川的胸懷吸引許多人才匯聚。今年,該市全面啟動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建設,對優秀人才的渴求更是迫切。對此,該市希望通過“鎮寶”評選,發掘、認定、表彰和獎勵一批為景德鎮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在全國陶瓷文化領域內享有高度影響力和美譽度的寶貴人才,並以此激勵本地人才多作貢獻,吸引外地人才干事創業。

  據悉,“鎮寶”評選每五年舉辦一次,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每次評出10人。凡在景德鎮市工作半年以上人員(含外地景漂)均可參選,人選可通過社會組織、單位推薦或群眾自薦產生,參評者不僅要具備良好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還需在文化、藝術、科學、技術、技能、經營管理等方面能力杰出﹔或在全國陶瓷文化領域、產業發展等方面有重大貢獻、獲得廣泛認可。

  目前,該市已成立“鎮寶”評選工作領導小組和評選委員會,將在3個月內通過人員推薦、資格審核、評委會初評、終評、社會公示等程序,最終評出10名“鎮寶”。評選出的“鎮寶”將獲得榮譽証書和金牌獎勵,並報相關部門備案。 (記者邱西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