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率先發布退役軍人服務保障設施建設標准

2020年04月12日08:02  來源:江西日報
 

日前,由江西省退役軍人服務中心和省建筑設計研究總院編制的《江西省退役軍人服務保障設施建設標准》通過省住建廳技術評審和審查,並報住建部批准(備案),被批准為江西省工程建設地方標准,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這是首份全國公開發布的退役軍人工作地方標准規范。該標准的發布,標志著江西省在全國率先創立退役軍人服務保障設施建設行業標准,全省退役軍人“三中心兩站”服務建設正向更高水平、更高層次發展和邁進。

標准包含總則、術語、建設選址等10個章節,以及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統一牌匾標識系統、鄉鎮(街道)、村(社區)“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基本建設標准、退役軍人接訪區域等4個附錄內容。標准對全省20993個退役軍人服務平台提供了統一規范,明確了退役軍人“三中心兩站”的職責定位、服務設施配備等,著力提高服務保障能力。其中,對退役軍人中心(站)建設和服務相關事項的規范,在全省乃至全國退役軍人服務工作中屬於首創,以標准的形式規范了退役軍人建設和服務工作,明確了退役軍人服務機構設置、職責定位、服務場所、人員配備、服務流程及經費保障等方面內容。(記者卞曄)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