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小學幼兒園5月11日前做好返校(園)准備

2020年04月15日10:3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15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書記葉仁蓀4月15日表示,全省初高中和中等職業學校除畢業年級之外,其他年級、小學、幼兒園在5月11日前做好學生返校(園)學習准備,具體返校(園)時間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另行發布。

此外,全省高校畢業年級學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務的研究生從4月23日起分期分批錯峰返校,其他年級學生從5月7日起分期分批錯峰返校,各高校學生返校具體時間安排提前7天報省教育廳同意后再通知學生。原則上“五一”勞動節期間不安排學生集中返校,5月1日之前返校的學生不安排“五一”勞動節放假離校。

對符合頂崗實習企業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的各高校和中職學校其他年級學生,從4月23日起啟動頂崗實習工作。

面向高三藝考生、復讀生的校外培訓機構5月7日后可以申請開展線下培訓,由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會同衛生健康、市場監管等部門逐項檢查驗收,在符合防疫條件標准、確保學生安全的前提下,允許其面向高三藝考生、高考復讀生開班。校外培訓機構面向中小學校其它年級學生開展的線下培訓,待中小學生全部返校學習后,可提出申請,經驗收達到防疫要求后可開班。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