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延伸監督觸角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4月20日08:56  來源:江西日報
 

  新余市紀委監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監督的同時,聚焦扶貧產業復工復產、貧困戶就業、扶貧政策落實等重點,延伸監督觸角,下沉一線,督促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硬化實化工作舉措,推動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

  “扶貧車間的原材料是否充足?相關政策是否享受到了?”連日來,高新區紀工委派出三個專項督察組深入各鎮(辦),圍繞消費扶貧、就業扶貧、產業幫扶、駐村結對幫扶等方面政策落實情況,對行業主管部門、挂點單位上門服務指導、幫助解決問題等情況強化監督,不斷壓實相關單位主體責任,有力推動28個扶貧產業全部復工復產,2家扶貧車間恢復生產,1023名貧困人員穩定就業。

  有力監督推動有效落實。該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始終堅持問題導向,認真盤點梳理影響產業扶貧、扶貧項目推進、鄉村振興戰略落實中存在的問題,加強對脫貧攻堅工作成效以及脫貧摘帽后“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情況的監督檢查,鞏固脫貧成果。 (通訊員黃婷)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