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會議

2020年04月21日06:40  來源:江西日報
 

4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分析當前國內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和經濟形勢,對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做好當前經濟工作作出部署,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堅克難、擔當實干,加大“六穩”工作力度,落實“六保”工作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跟節奏、踩穩步子,奮戰二季度、奮力“雙過半”,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強調,要保持清醒頭腦,慎終如始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因時因勢完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要提高外防輸入的針對性有效性,強化閉環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境外輸入關聯本地病例,切實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要精准務實抓好內防反彈工作,優化社區和公共場所常態化防控,深入細致做好學生返校復學的防控工作,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精准防控,強化進京人員管控措施,堅決堵住漏洞,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續向好形勢。

會議強調,要圍繞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全力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積極主動抓好國家政策對接落實,圍繞我省優勢主導產業大力推進強鏈拓鏈補鏈行動,積極謀劃推進一批傳統基礎設施和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加大企業精准幫扶力度,切實把政策紅利轉化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先機和實效。要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全面落實促進消費的各項政策措施,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形成對經濟的有力拉動。要不失時機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快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要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人群就業工作,完善社會保障,抓好農業生產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穩價,推動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扎實做好安全生產、防汛抗洪、森林防火等工作,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成功獲批,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西革命老區的關心關懷。我們要感恩奮進、擔當實干,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推進試驗區建設。要最大限度發揮國家戰略優勢,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參與長江經濟帶發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加快構建內外並舉、全域統籌、量質雙高的高水平開放新格局。全省各地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責任、密切協作,狠抓工作落實,切實凝聚起加快推進試驗區建設的強大合力。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第四批及時獎勵建議名單》。(記者劉勇)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