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銀行南昌分行主承銷首筆專項扶貧中期票據成功發行

2020年04月29日13:4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4月27日,由光大銀行南昌分行獨立主承銷的10億元景德鎮陶瓷文化旅游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景德鎮陶文旅集團”)專項扶貧中期票據成功發行。該筆中期票據為景德鎮地區首筆扶貧債券,也是今年全國首筆落地的銀行間市場專項扶貧票據。據悉,此次募集資金將全額用於扶貧項目建設。

扶貧中票募集資金用於精准扶貧項目建設、償還精准扶貧項目借款或者補充精准扶貧項目營運資金,是一種市場化、透明化的創新型直接債務融資工具,具有較強的社會效益。

景德鎮陶文旅集團是景德鎮市屬國有控股公司,以陶瓷制造、文化旅游、品質教育、商業地產、鄉村振興五大產業為發展方向。鑒於債券一級市場的活躍行情,光大銀行南昌分行與客戶密切聯動,經過不懈努力,本筆扶貧中票最終以創景德鎮陶文旅集團公募債券票面利率新低的價格成功發行。(萬曌鈺)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