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育廳:師生可安排省內出行出游

2020年05月01日12:5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1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日前對全力做好“五一”期間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針對性地加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舉措,鞏固全省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阻擊戰重大戰略成果。

江西省教育廳要求,目前,根據疫情發展形勢和“五一”期間師生的願望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確保自身安全的情況下,可安排省內出行出游。要堅持把師生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學校、家庭、學生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社會共同支持,繼續落實和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各地各校要引導師生自覺遵守當地疫情防控有關規定,鼓勵師生通過網絡購票、提前預約等方式,錯峰出行出游﹔要注意個人衛生,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防聚集,不扎堆,少聚會。密切掌握師生出行出游動態,通過疫情防控信息系統詳細了解每一位師生的身體狀況,切實做好健康排查。

江西省教育廳強調,各地各校要認真落實《關於切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生“點對點”閉環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學生閉環管理工作,細化實化閉環管理的各項措施,嚴格返校路途管理、校園閉環管理、應急處置閉環管理和實習閉環管理,把好閉環管理的每一個環節,嚴控外來人員進入校園,防止疫情向校園輸入擴散。要切實加強“五一”期間值班值守,提醒師生外出做好個人防護,同時要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防溺水工作,確保過一個安全、健康、有意義的“五一”假期,為全面、有序、安全復學共同努力。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