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肖江河堤壩現險情 中國安能成功處置

2020年05月08日21: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8日電 受強降雨影響,5月7日晚,江西省高安市太陽鎮肖江河堤楊家村發生堤壩險情,嚴重威脅當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接到當地防指請求,江西省工程搶險應急救援基地(中國安能第二工程局南昌分公司)緊急出動110名專業搶險人員、裝備10台(套),火速機動100公裡抵達現場,爭分奪秒投入搶險作戰。

19時,先遣組到達一線展開現地勘察。20時40分,搶險救援大隊隊員攜帶專業防汛器材抵達現場。他們採取“人工裝袋、接力傳遞、加高加固”“前堵后導”“削坡減載、固腳阻滑”的戰法,在楊家村源河堤先后處置漫溢、滲漏7處和1處滑坡等險情。

8日凌晨2時30分,肖江河員下村鰱魚寨土堤出現一處大型管涌。隊員們顧不上休息,火速轉戰員下村鰱魚寨土堤。採取“反濾圍井、反濾鋪蓋”的戰法進行管涌險情處置。

經過連續10個多小時的徹夜鏖戰,8日5時30分,成功處置肖江河堤壩險情,確保了肖江河堤的安全,得到了當地人民群眾的高度評價。(時雨、徐迎華、曾明洋)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