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5月12日06:56  來源:江西日報
 

  5月11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科學分析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對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制機制、扎實推進復工復產復學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統籌做好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擔當實干,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總體防控策略,精准有效做好外防輸入工作,健全完善常態化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強化群眾自我防護和管理意識,嚴防疫情反彈。要針對疫情暴露出的問題,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理順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健全平戰結合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和應急物資保障體系,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搶抓機遇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暢通優化產業鏈供應鏈,加大穩企業保就業力度,有效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要求,精准對標對表,強化責任擔當,堅定穩妥、扎實有效抓好巡視工作落實。要把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作為巡視監督重點,高質量推進巡視全覆蓋,加強巡視巡察上下聯動,促進全省上下攻堅克難、擔當實干。要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把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作為重中之重,發揮巡視標本兼治作用,完善制度機制、倒逼工作落實。要加強巡視工作規范化建設,強化制度執行和權力約束,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確保巡視工作精准性和巡視結果高質量。

  會議聽取了關於2019年市縣黨委和政府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考核情況的匯報。強調,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更加緊迫的責任意識,盡銳出戰、越戰越勇,狠抓整改落實,舉一反三固強補弱,健全完善長效機制,扎實推進脫貧攻堅政策落實、責任落實、工作落實,確保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打擊防范黑惡犯罪推動長效常治的指導意見》。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長效常治目標任務,健全落實行業領域長效常治、黑惡勢力違法犯罪研判預警、線索移送反饋和分類核查、“打傘破網”“打財斷血”、依法懲處等機制,徹底鏟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奮力奪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全面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