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在新余市調研防汛和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0年05月14日06:53  來源:江西日報
 

  5月13日,省長易煉紅來到新余市調研。他強調,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壓實責任、強化措施,落實落細防汛和安全生產等防災減災救災措施,抓實安全風險防范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全省社會大局穩定。

  來到渝水區,易煉紅實地察看了保護12萬多畝耕地的袁河南聯圩除險加固工程,考察了羅坊鎮應急管理所和專職消防隊,了解基層防災減災救災體系建設。他指出,要切實維護加固堤防,強化巡堤查險排險,就近儲備防汛搶險物料,確保堤防度汛安全。基層是防汛的主戰場,要加強應急搶險救援專業隊伍建設和基層干部防汛培訓,強化應急演練,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筑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要加強短時強降雨等災害性天氣的預報預警,加強對山洪易發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的日常巡查,堅持24小時防汛值班和領導帶班,一旦發生災情險情要第一時間發現報告和科學處置,確保防汛安全。

  沿著崎嶇山路,易煉紅來到良山鐵礦太平尾礦庫,檢查安全措施落實情況。他指出,要壓實責任、完善預案、落實措施,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隱患,推進尾礦庫專項整治和綜合治理,確保尾礦庫安全。在考察渝水區良山中學山洪地質災害點時,易煉紅要求在實施好工程性措施的基礎上,加大監測巡查排險力度,做到險情早發現、早處置。看到學校開展了“5·12”防災減災知識宣傳教育,易煉紅表示肯定,要求在統籌做好復學復課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強化安全措施,確保校園安全。

  來到新鋼公司,易煉紅考察了綜合料場智能環保易地改造項目、優特鋼帶加工配送中心項目,了解企業加快轉型創新發展、提升安全生產能力和水平等情況。隨后,易煉紅考察了新余市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項目。他指出,要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安全生產意識,全方位、全過程、全鏈條加強企業安全管理,統籌做好復工復產安全防范工作,助推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調研中,易煉紅強調,做好防汛和安全生產等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樹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深入排查各類安全隱患,完善各類應急預案,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堅決守住安全底線。 (記者李冬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