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饒市廣信區一批衛生健康副校長上崗

2020年05月20日07:15  來源:江西日報
 

  隨著中小學校陸續復學,上饒市廣信區一批衛生健康副校長同步上任,為轄區內中小學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提供專業指導。

  廣信區董團鄉衛生院副院長張慶吉從事公共衛生工作多年,他被選聘為董團鄉中心小學衛生健康副校長,全面指導該校衛生應急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開展。在學生返校前,張慶吉對學校老師進行了防疫知識培訓,為校園環境消殺把關,指導學校制訂應急預案。學生返校后,張慶吉的工作重心轉移到校園內各種防控措施的落實和對學生的衛生健康教育。“常態化地開展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提高師生衛生健康安全意識,是衛生健康副校長的職責。”張慶吉說。

  據了解,廣信區衛健委選派了84名業務骨干兼任區內各中小學、幼兒園衛生健康副校(園)長,一對一精准指導校園內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工作開展,全面提升校園衛生健康安全。目前,該區衛生健康副校長共開展教師疫情防控培訓81場,學生健康教育課120余堂。 (記者鐘端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