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縣委書記余鐘華帶您暢游美麗鄉村

2020年05月20日16:0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要美,農村必須美。我們扎實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按照抓鄉風、人人美,抓創建、家家美,抓全域、處處美,抓長效、時時美,抓融合、業業美的“五抓五美”工作思路,以全域旅游理念扎實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做到縣鄉村三級書記一起抓、干部群眾齊上陣,對全縣村庄進行組團式、片區化整治提升,推進980個新農村點建設,創建1萬個美麗示范庭院,精心打造“整潔美麗,和諧宜居”的秀美家園,全域鋪展“秀山綠水、安寧靜謐”的富春山居圖。

工作中,我們堅持全域治理與分類推進、集中整治與長效管護、產業支撐與公共配套、黨建引領與群眾主體、政府主導與市場運作“五個有機結合”,全縣農村由外而內、立體系統發生脫胎換骨變化,走出了一條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與決戰脫貧攻堅、發展特色產業、推進鄉村振興相融互促的新路子。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