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總編輯羅華:人民群眾身體健康是人民網公益科普不渝的追求

2020年05月29日14:35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總編輯羅華致辭(馬天翼 攝)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時雨)“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29日,“利活腸道 增強免疫”腸道健康中國行雲上科普公益活動在人民網北京1號演播廳拉開帷幕,人民網總編輯羅華在致辭中說,始終把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是人民網在公益科普方面不渝的追求。

去年,人民網和江中制藥聯合發起了“腸道健康中國行”,一年以來,公益活動從南昌出發,東至南京,西到重慶,北上大連,南下廣州,足跡遍及全國11個大中城市。羅華說,通過持續的大型公益科普講座,腸道健康理念、日常調理常識,走進千萬百姓家,在線上線下掀起了“關注腸道健康,推進健康升級,助力健康中國”的熱潮。

人民網一貫秉持“人民公益,真正為民”的“大公益”理念,致力推動科普公益事業發展。“與江中一道組織發起‘腸道健康中國行’的初衷正基於此。”羅華說,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人民網積極行動,通過人民智雲、“人民好醫生”APP等端口,人民公益、人民健康、科普中國、人民體育等平台,《人民戰“疫”》《求真》等欄目,普及健康知識、駁斥謠言流言、提供公益援助、倡導居家鍛煉,創造了閱讀量千萬級、數億級的新聞產品,切實有效地影響、引導了全國網民正確防護疫情,科學提升自身免疫力。從“腸道健康中國行”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傳,人民網肩負起了黨網應有的社會責任。

羅華在致辭中還介紹,長期以來,在中國科協和人民網聯合主辦的科普中國平台上,“樂享健康”的專題始終擺在最顯著的位置﹔人民健康大講堂等欄目,也已經精心運維多年,成為廣大網民獲取專業健康知識的權威渠道。

“2020年,人民網將繼續攜手江中制藥圍繞‘利活腸道、增強免疫’的主題,把‘腸道健康中國行’公益活動從線下搬到線上,以‘互聯網直播+精准健康科普’,更進一步拓展腸道健康知識普及范圍,更加高效地引導全民關注腸道健康,重視日常調理,增強自身免疫力。”羅華呼吁,全體國人都加入到科普公益的活動中來,為健康中國建設不懈努力。

相關新聞

直播回放:腸道健康中國行走進人民網1號演播廳

【回放】“利活腸道 增強免疫”腸道健康中國行雲上科普公益活動

“腸道健康中國行”雲上科普公益活動舉行

快接收 李蘭娟院士等專家給你一把“健康鑰匙”

5·29 來人民網看一場“雲端”腸道健康科普直播

5·29聊腸道健康 李蘭娟院士在人民網等你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