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墨江一水電站發生疑似爆炸事故 已致6死5傷

2020年05月30日08:0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5月29日電 據中共雲南省委宣傳部官方微博消息,5月29日11時10分,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泗南江水電站發生疑似爆炸事故。截至5月29日17時,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5人受傷,傷者暫無生命危險。

  接到事故報告后,省委書記陳豪,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立即要求普洱市、墨江縣全力開展救援工作,搶救受傷人員,做好善后工作﹔科學施救,防止發生次生災害。同時要求省應急管理廳加強指導,迅速查清事故原因,切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和措施,依法追究責任。

  據當地初步消息,泗南江水電站是在5月29日上午對大壩通風洞(電站泄洪道前端)開展清淤作業過程中發生疑似爆炸事故的。目前,現場救援工作已結束,正在開展事故調查工作,省應急廳和省能源局派出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事故處置。

(責編:帥筠、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