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文局省氣象台發布氣象預警

應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災害 6月南昌將出現降水集中期

2020年05月30日07:43  來源:江西日報
 

5月29日,記者從省防指獲悉,當日16時,省水文局和省氣象台聯合發布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災害氣象預警,我省5市應注意做好短時強降雨引發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災害防范工作。

預計5月29日20時至30日20時,景德鎮市中南部、撫州市中北部、鷹潭市北部、上饒市西部、南昌市東南部可能發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災害(Ⅳ級),上饒市中東部發生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災害(Ⅲ級)的可能性較大。(記者卞曄)

5月28日,記者從南昌市應急管理局獲悉,根據氣象部門最新預測,6月南昌市將出現降水集中期,部分地區可能發生較嚴重洪澇災害。

今年入汛以來,南昌市降雨偏少,江河水位偏低。據水文部門分析,今年南昌市境內主要江河屬中等洪水年份,但潦河、錦江、鄱陽湖可能出現超警戒水位洪水。對此,南昌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要求各地及相關部門密切關注水情、雨情變化,及時分析研判形勢,滾動預測預報預警,為防汛部署贏得主動。做好潦河、錦江等可能出現超警洪水河流堤防的巡查防守,進一步做好灣裡區牛嶺村等山洪地質災害易發點的監測預警,一旦出現危險征兆,要提前轉移受威脅區域的群眾,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鐘珊珊 通訊員袁茂華)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