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小時艱難營救 四川武都引水工程隧道垮塌被困3人全部獲救

2020年05月31日08: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救援現場。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30日電 (朱虹)5月22日11時57分左右,四川綿陽江油市厚壩鎮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發生垮塌,致3人失聯。

  被困人員所處的隧道內情況十分復雜,救援難度特別大,但救援隊伍一直不拋棄、不放棄,從各方調集救援裝備,組織精干救援力量全力攻堅,按照科學制定的“小斷面,掏小巷”和“小進度、全斷面、強支護、穩推進”方案,調派扒渣機2台、運渣車4台、裝載機1台、挖掘機1台,專業救援隊2支31人、施工隊3支44人,在避免垮塌的同時進行24小時輪班作業,打通救援通道。

  “救出來了!”5月29日20時許,救援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經過救援人員176小時的艱難營救,被困3人全部獲救,目前已送往醫院觀察治療。

  記者了解到,事故發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立即對救援作出安排部署。四川省應急管理廳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快速派出分管負責同志帶領救援隊伍趕赴前方,會同綿陽和江油市委市政府迅速投入救援。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