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畢業生留贛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行 大學生全程佩戴口罩

2020年06月01日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高校畢業生留贛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行大學生全程佩戴口罩

5月31日,2020屆高校畢業生留贛就業專場招聘會舉行,用人單位和大學生全程佩戴口罩參加。 王劍 攝

為積極響應江西省“人才留贛”的號召,由江西省教育廳主辦、南昌航空大學承辦的2020屆畢業生留贛就業專場招聘會31日在南昌航空大學足球場舉行,南昌市5所大學約3000名應屆畢業生參加。

據介紹,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舉辦的第二場高校線下招聘會,也同時是首次向外校開放的現場招聘會,吸引了來自華東交通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東華理工大學和江西理工大學等高校的畢業生參加。

“此次招聘會吸引了中央在贛企業、南昌高新區企業等77家用人單位參加,提供崗位近400個。”南昌航空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歐陽三山告訴記者,為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就業工作,畢業生實行限流,分時段、間隔性入場,入場人員均需備案、測溫,並全程佩戴口罩。

5月31日,由江西省教育廳與南昌航空大學聯合舉辦的2020屆畢業生留贛就業專場招聘會在南昌航空大學足球場舉行,吸引了南昌市5所大學應屆畢業生參加。 王劍 攝

“要抓住機遇,理性面對就業,合理定位求職目標,先就業后擇業。”江西省政府副省長孫菊生在招聘會現場積極鼓勵畢業生留贛就業,讓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在江西。

“今年3月份就在線投遞了簡歷,今天通過最終面試簽約。”南昌航空大學金屬材料工程專業2020屆畢業生熊晨宇當日與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成功達成協議,“我是南昌本地人,也是家中獨子,就業第一選擇就是洪都航空這樣待遇好、空間大的在贛央企。”

南昌心玩網絡科技是成立於2019年的創業公司,主要從事網絡游戲發行等業務。人事專員葛甜這次希望招到合適的新人,“我們老板就是從廣州回來創業的,公司氛圍其實和珠三角企業沒什麼區別。在職業前景和薪資合適的情況下,大學生在本地就業的生活成本更低,幸福感也更強。”

今年以來,江西省堅持就業優先,出台多項“干貨”政策,通過強化自主創業補貼、創業孵化基地補助,選派“三支一扶”高校畢業生,給予中小微企業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等舉措,全力幫扶畢業生在本省就業創業。 (記者 王劍 姜濤)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