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文發布今年首次洪水預警 景德鎮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2020年06月03日20:0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6月3日電(時雨)2日開始,江西遭遇強降雨,尤其是贛北,部分區域達到暴雨量級。3日,江西省水文部門發布了2020年首次洪水藍色預警,此外,景德鎮市也啟動了防汛Ⅳ級應急響應,全力做好各項防御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據江西省防指介紹,6月2日,江西省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強降雨影響,樂安河、潦河、鄱陽湖支流博陽河、贛江中游支流萬載河等河流水位明顯上漲,目前仍在上漲,截至6月3日8時,最大漲幅4.1米。

3日8時,鄱陽湖星子水位12.24米,比2日上漲0.43米,較多年同期均值偏低3.32米。全省大型水庫水位均在汛限以下。全省28座大型水庫蓄水量78.16億立米,蓄滿率71.2%。

受強降雨影響,江西省水文局3日發布了2020年首次洪水藍色預警,上饒市水文局、景德鎮市水文局也在當日發布洪水藍色預警,提請沿河低窪地區社會公眾和各相關單位加強防范,及時避險。

此外,從6月2日開始,景德鎮市境內普降大到暴雨,局部24小時降雨量超200毫米,為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昌江、樂安河流域水位迅速上漲。2日20時,該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全力做好各項防御工作,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截至6月3日9時,景德鎮全市安全轉移26戶75人,未收到險情、災情報告。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