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煉紅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5日07:00  來源:江西日報
 

6月4日,省長易煉紅主持召開第47次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強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貫徹落實,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部署強化防汛各項措施,確保全省安全度汛﹔研究了6月份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全省政府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按照全省領導干部會議部署要求,以感恩之心答好“政治卷”,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如一守忠誠,主動作為敢擔當,不折不扣抓好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落地。以謹慎之心答好“收官卷”,做到疫情防控慎終如始、風險防范毫不懈怠、脫貧攻堅務求全勝,確保我省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以進取之心答好“發展卷”,堅決守住“保”的底線,不斷夯實“穩”的基礎,主動積蓄“進”的力量,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堅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決策部署、工作推進和承諾兌現之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五型”政府建設,深入廣泛學法釋法,自覺堅持尊法守法,科學高效立法用法,確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實施,讓民法典真正成為人民權益“守護者”、群眾權利的“宣言書”。

會議指出,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給袁隆平、鐘南山、葉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疫情防控科技支撐,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厚植科技創新土壤,以創新引領支撐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2日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加快提升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的實施方案》。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堅持預防為主、平戰結合,完善應急預警制度、應急救治體系和應急醫療保障,加快補齊公共衛生短板,全面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提升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指出,防汛抗洪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福祉安危,事關經濟社會大局穩定。要始終繃緊防汛安全這根弦,堅持科學防汛、精准防汛、有效防汛,保持高度警醒,聚焦薄弱環節,壓緊壓實防汛責任,精准精確預報預警,落實落細防范措施,特別是要突出做好水庫安全度汛、山洪災害防御、中小河流防洪安全,強化在建工程安全措施,防范和應對城市內澇,堅決打贏防汛抗洪搶險救災攻堅戰,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嚴把財政支出關口 堅持過緊日子的若干措施》,強調要把真正過緊日子的要求落細落小落實,嚴控、嚴審、嚴管財政支出,做到精打細算減支出、節用裕民保底線、科學使用提質效,把每一筆錢都用在刀刃上、緊要處,以政府過緊日子換取市場主體和群眾過好日子。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第三屆江西省井岡質量獎和提名獎授獎的決定》。(記者李冬明)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