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向扶殘脫貧“靶心”發力

2020年06月09日09:13  來源:江西日報
 

  “通過政府的大力幫扶,我們殘疾人生活更有尊嚴了,不僅可以自食其力,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脫貧奔小康沒問題。”近日,分宜縣楊橋鎮水頭村殘疾人貧困戶袁樹根,信心滿滿地對記者說。

  分宜縣在開展扶殘脫貧工作中,全面落實各項助殘扶貧政策,幫助他發展庭院養殖。去年,袁樹根銷售雞鴨200余羽,銷售收入2.4萬元﹔接下來,他計劃購入雞鴨禽苗400羽、小牛2頭,進一步擴大養殖規模。

  分宜縣持証殘疾人達10938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殘疾人1951人。幫助貧困殘疾人脫貧,是脫貧攻堅中難啃的“硬骨頭”,該縣瞄准貧困殘疾人脫貧“靶心”發力,用情用心用力扶殘脫貧取得較好成效。

  分宜縣加強就業指導,積極開展產業幫扶,開發公益性崗位擴大就業,促進殘疾人貧困戶通過就業和產業項目增收脫貧。楊橋鎮潭湘村貧困殘疾人林來根,一家有3人患有智力殘疾,以前生活來源主要靠親戚和村民的資助,為幫助他家脫貧,該村為其安置了村公益崗位,讓他擔任保潔員,每月工資達1000元。縣殘聯落實產業扶貧獎補政策,鼓勵他養殖了3頭牛和9隻羊,並發放產業扶貧獎補金5000元。林來根靠自己的雙手,脫貧夢正一步步實現,好日子也有了盼頭。(記者徐國平 通訊員平國旺、廖思平)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