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舉行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 殷美根出席並參觀

2020年06月17日07:23  來源:江西日報
 

  以“消除事故隱患,筑牢安全防線”為主題,6月16日,2020年江西省(南昌市)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在南昌市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警示基地舉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出席活動並參觀基地。

  2014年,國務院安委會把每年6月16日確定為安全宣傳咨詢日,當天在全國各地統一開展宣傳咨詢活動,是“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內容之一。據悉,南昌市安全生產宣傳教育警示基地以安全教育培訓為主要服務內容,採用多種高科技技術再現了各類安全生產事故、安全生活場景,實現了情景參與、互動體驗式的安全知識教育,面向全體市民免費開放。基於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今年的活動,除了組織線下參觀體驗基地,省“安全生產月”活動組委會還聯合贛鄱雲等直播平台線上直播,開展線上基地“公眾開放日”、安全體驗場館360度全景示范展示,帶網友“雲游”警示基地等,讓公眾足不出戶就能身臨其境,掌握安全生產知識。通過線上線下同時開展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在全省大力營造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濃厚氛圍。 (記者卞曄)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