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會2019年度省級政府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匯報會在昌召開

易煉紅出席

2020年06月18日06:57  來源:江西日報
 

  根據國務院安委會統一部署,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對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開展考核巡查,6月17日在南昌召開匯報會。省長易煉紅出席並匯報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以及“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部署開展情況。考核巡查組組長、自然資源部總工程師程利偉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殷美根主持。

  程利偉指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實際行動,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推動各方在抓落實上持續發力的重要舉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責任,強化政治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深入查找本地區、本行業、本領域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下大決心、下大氣力解決安全生產的基礎性、根源性問題,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全力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准確把握考核巡查工作重點、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全面客觀反映各地真實情況,嚴肅認真做好考核巡查,進一步推動地方政府工作和責任落實。希望江西各級干部嚴格工作紀律,強化協作配合,結合疫情防控實際,積極支持配合考核巡查組開展工作,確保考核巡查取得實效。

  易煉紅表示,在江西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時期,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組來我省進行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西革命老區發展的關心和重視,是對我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檢閱和有力推動。江西將以此次考核巡查為動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樹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不斷深化安全生產和消防的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持續提升公共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創造良好的安全環境。江西將全力配合考核巡查組開展工作,確保考核巡查取得實效,更加精准找到問題,深挖根源、改進工作、提升水平,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安全生產和消防各項工作。

  國務院安委會第三考核巡查組全體成員,省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記者李冬明)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