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護士街頭搶救倒地男子

2020年06月23日11:1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6月15日,宜春街頭發生了一件暖心的事,引來現場群眾一片掌聲。

當天下午,宜春市人民醫院護士鄺容和家人朋友准備前往宜春中心城區國際商貿城附近某飯店吃飯,來到飯店門口看見不遠處圍滿了人,出於職業本能的敏感,她急跑過去,擠進人群。隻見一身著白色上衣的男子倒在地上,雙目緊閉,面部猙獰,全身不停地抽搐。

“情況不好!大家散開,保持現場空氣流通!”鄺容立即呼喊圍觀群眾散開,隨后,她蹲下身子跪在地上,將男子的頭朝一邊側放,緊接著麻利地解開男子的上衣扣子和挂在脖子上的包帶,請在一旁的朋友幫忙解開男子的皮帶並撥打120……通過一系列的應急救援措施,漸漸地,男子的臉色終於有所好轉,抽搐症狀也有所減緩。

救護車到來之前,男子基本脫離生命危險,在協助急救人員把男子抬上救護車后,鄺容這才鬆了一口氣。

此時的她已經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她的救人行為,市民們紛紛點贊叫好,稱她為“最美護士”,她卻說:“我隻不過是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相信如果其他醫護人員碰到這種情況,都會這麼做!”

據了解,今年32歲的鄺容是宜春職業技術學院2007屆護理學院畢業生,平時工作麻利,勇於奉獻,富有愛心,在醫院她不時給家庭困難的患者買生活用品,常常被同事和患者親切地稱為“愛心姐姐”。(葉可)

(責編:帥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