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灣裡管理局揭牌

2020年06月28日10:2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南昌市灣裡管理局揭牌。熊明琥 攝

人民網南昌6月28日電(記者 秦海峰)2020年6月28日,中共南昌市灣裡管理局工委、南昌市灣裡管理局舉行挂牌揭牌儀式。此次挂牌揭牌對江西省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目標,對南昌市攬山入城,打造“山水名城、生態都市”戰略的實施和做強做大“大美灣裡”旅游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共南昌市灣裡管理局工委為市委派出機構,南昌市灣裡管理局為市政府派出機構。此次調整后,原灣裡區行政區域並入南昌市新建區,所轄的鎮、街道、管理處將委托給該管理局代管。

據介紹,未來,灣裡將咬定“打造山城融合,都市生態旅游區”的定位,深度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建設,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為路徑,鑄造生態灣裡。堅持在保護中開發,在開發中保護。重點做好保山護林、山城融合,治山理水、顯山露水四篇文章,持續擦亮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的名片,打造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生態灣裡。以景城一體為重點,建設大美灣裡。堅持城區大花園,農村大景區發展思路,扎實推進景城一體建設,推動旅游升級。以創建國家旅游度假區、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抓手,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大力發展美麗經濟,全力爭創國家5A級景區,建設城中有景、景在城中、景城一體、山城融合的大美灣裡。以打造美好生活為目標,雕琢品質灣裡,推進景區、綠道、公園、水系等串聯工程,加快補齊教育、醫療、交通、基層治理等領域短板,打造可走進、可擁抱、可閱讀、有溫度的品質城區新典范。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