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6月30日06:27  來源:江西日報
 

  6月29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意識形態、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做好防汛救災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彰顯了人民領袖心系人民的大愛情懷,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要時刻繃緊防汛安全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壓緊壓實責任,始終嚴陣以待,扎實做好防汛救災各項工作。要密切關注天氣和水情變化,加大查險排險力度,有力組織搶險救災工作,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維護好生產生活秩序,切實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要深刻把握疫情防控、自然災害、安全生產等因素交織疊加帶來的風險,統籌做好防台風和應對山洪、滑坡、泥石流、城市內澇等災害工作,加大維護穩定和安全生產工作力度,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展現了堅決禁絕毒品、捍衛公共安全的堅定決心,為做好新時代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厲行禁毒方針,把禁毒工作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堅決打好禁毒人民戰爭。要結合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好整治突出毒品問題攻堅戰,嚴厲打擊制毒販毒犯罪,深挖黑色“利益鏈”“保護傘”,保持高壓態勢、形成有力震懾。要深化全民禁毒宣傳教育,大力發展禁毒公益事業,堅決鏟除毒品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完善毒品治理體系,嚴格落實工作責任,提高科技禁毒水平,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為全省改革發展提供強大精神動力。要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持續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廣泛凝聚奮進力量。要健全完善意識形態領域風險評估、防控協同、責任落實等制度機制,加強陣地建設和管理,著力提高防范化解風險的能力和水平。要堅持黨管意識形態原則,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主動權。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長江流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標本兼治,用心用情做好工作,確保高質量全面完成我省禁捕退捕目標任務。要深入准確摸清漁船漁民底數,精准組織實施“清船”“清網”“清江”“清湖”行動,重拳出擊整治非法捕撈,確保退捕效果。要做細做實退捕漁民轉產安置和生計保障工作,堅持分類施策,加大就業服務、技能培訓、幫扶救助力度,確保實現“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總體目標。要嚴格落實屬地主體責任,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堅決打贏禁捕退捕這場攻堅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