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景德鎮昌江區近9萬人受災 應急防汛儲備資金緊急下撥

2020年07月08日19:3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景德鎮昌江區遭遇暴雨內澇嚴重,救援人員正在轉移受困群眾。(徐笑月/攝)

人民網南昌7月8日電 7月6日8時至7月8日8時,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遭受特大暴雨襲擊,轄區內多地發生嚴重洪澇災害,多處道路、供電、供水中斷,工、農業生產損失嚴重,給廣大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造成了巨大困難。

汛情緊急,昌江區防指及時啟動防汛III級應急響應,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奮力抗洪搶險,實地查看受災情況,並現場指導搶險救災工作,要求舉全區之力抓實防汛救災、轉移安置工作,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災害發生以來,昌江區及時協調組織消防救援隊、人武部救援隊參與抗洪救災,組建鄉鎮抗洪搶險應急分隊,為高考考生、城區內澇群眾、貧困戶等提供出行方便,確保昌江轄區的考生全部安全有序到達考場正常高考,貧困戶及時安全轉移並妥善安置。及時組織調撥方便面3000箱、礦泉水3000箱,第一時間分發到受災群眾手中,保障他們的正常生活,解決群眾實際困難。

當前,昌江區已緊急下撥應急防汛儲備資金575萬元,重點支持洪災嚴重地區抗洪搶險救災工作,確保受災區域電力、通訊、道路等恢復,以及災民當下的日常生活需求,幫助受災群眾渡過難關。

據初步統計,截至7月8日下午14時,全區共造成受災人口8.9萬,緊急轉移分散安置人口19519人。其中,鲇魚山鎮、荷塘鄉農作物受災面積5.1萬畝。具體災情仍在核實中。(時雨、徐笑月、許榮崽)

景德鎮昌江區遭遇暴雨內澇嚴重,救援人員正在轉移受困群眾。(徐笑月/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