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宜春

防汛一線 黨旗飄揚

2020年07月09日10:20    來源:江西日報

  7月7日至8日,高安市普降大到暴雨,多地河流水位上漲,汛情緊急。該市各級黨組織聞“汛”而動,廣大黨員干部奔赴防汛一線,在抗洪搶險中錘煉黨性,守護百姓生命財產安全。

  7日下午,高安市祥符鎮南山村持續強降雨,村黨支部書記張吉榮和村裡的黨員輪流在舍前水庫守魚。8日凌晨4點,他們發現水庫水位還在不斷上漲,已經有魚苗順著水流游走。他們顧不上自家被淹的田地,趕緊買來20多米鍍鋅鐵絲網,構筑簡易隔離網,減少損失。

  這個由圓夢水產養殖合作社承包的水庫是村裡的扶貧產業。年初,合作社投入12萬元購買了1萬多公斤魚苗,目前魚苗長勢良好,年底賣魚后預計能有六七萬元的收益,可為全村貧困家庭每戶分紅四五百元。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

  8日中午,大雨傾盆,舍前水庫水位暴漲,水庫裡的魚隨時有順水流大量游走的危險。張吉榮帶領村裡的5名黨員,又買了六七十米長的漁網,用木棍、竹竿、竹篾、編織袋之類,冒雨構筑水庫簡易隔離網,顧不上飢餓、滿身泥濘。他說:“哪裡有危險,共產黨員就要往哪裡沖。”

  在幾公裡外的邦谷農業種植基地裡,農戶種植的1000多畝西瓜、蔬菜、葡萄被大水浸泡,市農業農村局經作站站長黃國東帶著農技專家,指導農戶開展救災減災。黃國東說:“這些棚內的蔬菜、瓜果之類的作物,被洪水淹了以后已經壞死了,現在能做的就是幫助農戶減少損失。”等洪水退了以后,他們會再次來這裡,指導農戶種植速生類蔬菜,挽回損失。(鄒海斌)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