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溪川&天工開物園亮相江西文化發展巡禮展

【查看原圖】
“天工開物園”展館現場。老婷 攝
“天工開物園”展館現場。老婷 攝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2020年07月10日13:34

人民網南昌7月10日電 7月9日,“文化的力量”——2020江西文化發展巡禮展在撫州文昌裡歷史文化街區開幕。本次巡禮展共設4個展區和26個獨立展館,由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策劃承辦的“天工開物園”展館,作為今年新增設的特色文化展館驚艷亮相,富有江西文化特色、貼近現代生活的文創主題特色引眾人圍觀。

本次“天工開物園”展館首批共展示820款贛文化特色文創產品,陶溪川文創街區聯合中國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等8家設計單位,對江西歷史資源進行深度調研提煉,集結289名國內外設計師參與其中,歷時6個月設計開發而成。產品除了內容契合、設計美觀外,全面涵蓋了家居陳設、特色服飾、文房用具、運動休閑、出行日用等品類,兼顧實用性,做到“為生活造”。

展館共設“紅色記憶”“經典傳承”“古韻新聲”以及“絲路華章”四大篇章,圍繞革命精神、歷史經典、綠色生態等主題進行分區展示,展館中還展出了100件在全省文創大賽中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在現場休閑互動區,參觀者可以動手體驗迷你拉坯和手工押花,親手制作屬於自己的紀念文創產品。

文化發展巡禮展作為江西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既是對江西文化發展的一次全方位檢閱,也是推進文藝繁榮發展的一次賦能。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天工開物園”的首次亮相,是江西對於文化發展的深層拓展,是對江西傳統工藝的延續,讓更多傳承文化、富有品味的文創衍生品走入人們的生活。陶溪川將繼續深入打造以“天工開物”為概念的江西文創品牌,圍繞贛文化IP,以生活為出發點,以文創為切入口,對外傳播江西文化,講好江西故事。(秦海峰 林沛)

分享到: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