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永修安置點:有飯吃 有病看(圖)

2020年07月14日06:58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醫務人員正在給疏散群眾看病。秦海峰 攝
醫務人員正在給疏散群眾看病。秦海峰 攝

人民網永修7月14日電(記者 秦海峰)“我是今天上午來的,騎著電動車載著我的老婆和兩個小孩。水都到村口了,再不走就出不來了。”7月12日中午,在江西省永修縣城湖東學校集中安置點內,33歲的三角鄉裡港村村民彭沖對記者表示。由於出來得很匆忙,隻帶了少許衣物。“還好安置點有飯吃,還可以看病。”彭沖說,“希望洪水快點過去,我們早日回家。”

7月12日19時40分,三角聯圩新建區發生決口。險情發生后,當地緊急轉移群眾。對轉移出來的群眾,除投親靠友、到縣城居住的人員外,全部安排到永修縣城湖東學校集中安置點進行妥善安置。

7月13日中午,記者在湖東學校安置點看到,疏散的群眾正陸陸續續趕來,憑身份証登記之后,可以領到一張紙條,憑借紙條可以領到應急救援的物資,然后到相應的教室入住,早中晚餐均有志願者送到門口。為了方便疏散群眾看病,湖東學校還設立了醫務室,由永修縣人民醫院派駐醫生和護士24小時輪班坐診。除此之外,安置點還設立了環境衛生保障組、物資救災保障組、標識引導保障組等,確保居民得到合理安置,安置工作平穩有序。截至7月13日下午七點半,該安置點已經登記安置2261人。

 

相關專題:

洪水襲贛 江西防汛應急響應升至Ⅰ級

滾動播報:江西鄱陽問桂道圩堤決口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