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確保2021年春節前完成重災地區倒塌房屋重建

2020年08月01日08:45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南昌7月31日電(記者高皓亮)為有力有序有效推進洪澇災害災后重建工作,全面恢復災區生產生活秩序,江西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江西省洪澇災害災后重建和恢復生產工作方案》,其中明確,各地、各部門要重點抓好重災地區倒塌房屋的恢復重建,確保2021年春節前完成。

  方案明確,各地、各部門要抓好農業生產恢復正常、交通設施恢復重建、城鄉住房恢復重建等8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其中,在城鄉住房恢復重建方面,各地要加快推進倒損房屋核查鑒定和隱患排查工作,對損毀嚴重的房屋積極開展恢復重建,並結合移民搬遷、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妥善安置受災群眾。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各類要素支撐和保障,確保災后重建和恢復生產工作順利開展。對近期實施的項目,要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原則,立即組織搶修﹔對中期、遠期實施的災后重建工程,也要開辟綠色通道,在依法合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縮短審批時間,確保項目早開工、早建成。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