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縣檢察院多措並舉加強機關黨建工作

2020年08月10日17:0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年來,南昌縣檢察院全力強化基層黨建工作,黨組會多次專題研究機關黨建工作,不斷提升機關黨建的規范化水平。

據悉,該院完善相關黨務制度,班子成員“一崗雙責”職責進一步壓實,“三會一課”、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等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得以全面落實。充分利用各種學習平台,三會一課規范開展,檢察長帶頭為全體黨員講黨課,支委會、黨小組會、黨員大會召開實現了內容豐富、召開規范、活動經常,切實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有效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開展。

同時,堅持把加強黨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管理作為抓好黨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開展了重溫入黨誓詞、重溫檢察官誓詞、祭掃烈士陵園、紅色家書誦讀會、送法進機關等黨建活動,以全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活動為契機,深入推進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切實提升法律監督工作水平和執法辦案質效。

該院按照“四有五上牆”標准,進一步加強了黨員活動場所建設,實現了有標識牌、有辦公設施、有公開欄、有好環境,黨旗上牆、黨組織網絡圖上牆、黨組織工作制度上牆,流動黨員服務工作程序上牆,黨員示范崗及無職黨員設崗定責等內容上牆,電化教育設施配建,三會一課組織部遠程視頻系統建設納入規劃,實現了黨建活動有陣地,有活動場所、有活動載體。

此外,該院嚴格執行發展黨員政治審查制度,認真落實發展黨員把關責任,進一步優化黨員隊伍結構,提高發展黨員質量。認真抓好黨員教育、管理、監督工作,創新黨員管理方式,實施黨員分類管理,確保全體黨員都在黨組織的監督之中。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