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師范大學臨汾學院原院長秦國杰被“雙開”

2020年08月12日07:4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太原8月11日電(記者孫亮全)山西省紀委監委11日對外公布,日前,經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紀委監委對山西師范大學臨汾學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秦國杰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秦國杰喪失理想信念,漠視組織原則,個人決定重大事項,在干部晉升、職工錄用過程中,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違規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利,長期佔用公物歸個人使用﹔違規設立並使用“小金庫”﹔將公權力作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干部選拔任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

  秦國杰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特別是在黨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情節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山西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山西省委批准,決定給予秦國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中共臨汾市第四次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