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空地成“垃圾場” 居民盼建“郵票綠地”

2020年08月15日06:40  來源:江西文明網
 

  “這塊空地就在玉帶河旁,經常有人丟垃圾,時間一長又要變成垃圾場,能否改造成‘郵票綠地’呢?”近日,有市民向記者反映,南昌市井岡山大道與建設路路口附近有塊拆遷后形成的空地,閑置了很多年,雖然已被圍擋,但時常有人傾倒垃圾,嚴重影響環境。

  8月3日,記者在現場發現,圍擋入口雖被鎖住,但旁邊有一個缺口,很容易進入。圍擋內是一大塊空地,散亂地丟著許多垃圾,一走近就有蚊蠅“嗡”地飛起,裡面的環境與圍擋外的玉帶河綠化帶,天壤之別。

  “這塊空地存在很多年了,簡直就是個臨時垃圾場,6月份我們投訴了一次,6月底清掉了垃圾,才過一個月,又有這麼多垃圾。”家住附近的林先生說,希望這塊空地能改造成“郵票綠地”,與旁邊的玉帶河景觀連接起來。

  隨后,記者來到管轄該地的青雲譜區徐家坊街道辦事處,將情況向相關工作人員反映。

  “我們馬上就派人去清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塊空地也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煩惱。“空地是多年前准備實施建設路東延工程時拆遷留下的,但東延工程一直沒有實施。經常有人丟垃圾,我們已經清理過多次。”

  8月4日上午,記者回訪時發現,空地內的垃圾已清理干淨,但成為“垃圾場”的隱患仍未排除。

  “實際上,我們清掃垃圾的費用,早就超過了把這裡改建為綠地的費用,我們也迫切希望徹底消除這個隱患。”徐家坊街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但該塊空地產權歸市裡,屬地管理部門隻能是進行日常管理維護,建立圍擋,清除垃圾,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蔡穎輝)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