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縣錦江鎮創新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機制

2020年08月18日16:05  來源:江西日報
 

  近年來,上高縣錦江鎮不斷創新矛盾糾紛排查調處機制,注重抓早、抓小、實現發現糾紛在第一時間,調解糾紛在第一場合、案結在當地的目標,為促進錦江穩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該鎮實行政法線干部包村包片制度。全鎮19個村(居)分成8個片,每個政法干部都有自己的責任區,要求每名政法干部要深入村(居),按照“鎮不漏村、村不漏組、組不漏戶、戶不漏人、人不漏事”的要求,採取普通問題全面查,突出問題重點查,敏感時期隨時查的方法,做好排查登記,發現矛盾糾紛及時進行調處化解並定期回訪。實行星期一例會矛盾糾紛排查制度。每周星期一為矛盾糾紛排查例會日,對一些棘手的糾紛大家提出調解意見。同時,堅持重大節日重點攻關制度。遇到重大節日,錦江鎮突出排查重點,關口前移,維護穩定。(通訊員李賢崇、李細明)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