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縣檢察院開展《民法典》宣講

2020年08月19日14:20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近日,大余縣檢察院組織全院29名干警為普法小分隊,到城區11個街道社區,開展宣講《民法典》進社區活動,讓《民法典》法律知識走進千家萬戶。

《民法典》被譽為社會生活百科全書,我們要學好它、用好它。檢察人員首先講授《民法典》對公民個人的重大意義,並圍繞民事檢察和公益訴訟檢察職能,聚焦物業服務職責、夫妻債務分配、個人信息保護、高空拋物等,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有趣的案例向居民講解了與生活密切相關的法律問題。最后又講解了《民法典》的核心價值觀及一系列新規定新精神,引導群眾養成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用法的自覺和能力。

此次活動發放宣傳冊10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並解答50人次,受理民事檢察監督線索2件,活動不僅讓《民法典》飛入尋常百姓家,更密切了檢民關系。群眾紛紛表示檢察人員對民法典的講解聽得懂、好理解,尤其是對檢察機關民事檢察監督有了更深了解,讓群眾切實了解到民法典既是保護合法權益的法典,也是必須遵守的法律規范。(劉禛)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