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8月25日06:54  來源:江西日報
 

8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安徽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完成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目標任務。要密切關注汛情形勢變化,繼續做好防汛救災和災后恢復重建工作,加快恢復受災地區生產生活秩序,堅決奪取防汛救災全面勝利。要全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堅持把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全面落實紓困惠企政策,切實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開放,努力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實做好就業、教育、醫療等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強化社會治理創新,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提高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風險的能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一線、向群眾身邊延伸,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搶抓發展機遇,強化使命擔當,努力在對接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中贏得發展空間、爭取發展主動,不斷提升我省綜合實力和區域競爭力。要健全省際協商合作平台,主動融入長三角產業分工和市場體系,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吸引更多中高端企業和項目落地,努力把我省建設成為承接長三角地區產業轉移的重要基地。要堅持向長三角地區對標學習,引進先進的發展理念、體制機制和改革開放成果,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江西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加快打造對外開放大通道,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拓展對外開放格局、提升開放發展水平。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全國青聯十三屆全委會和全國學聯二十七大的賀信精神,扎實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青年,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堅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斗,努力在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中成長成才、建功立業。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對青年工作的領導,各級共青團組織和青聯學聯要深化改革創新、積極主動作為,更好地把廣大青年團結凝聚在黨的周圍。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強醫師隊伍建設,落實各項惠醫政策舉措,主動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激勵廣大醫務人員秉承醫者仁心、強化使命擔當、發揚優良作風,為建設健康江西、增進人民群眾健康福祉再立新功。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省級議事協調機構管理辦法(試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