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劉奇在主持江西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時強調

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 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

2020年08月27日06:52    來源:江西日報

8月26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會。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底線思維,強化守正創新,以更高站位更實舉措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提供有力保障。

易煉紅等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集體學習。學習會邀請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戴木才作輔導報告。報告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歷史高度,深入闡述了意識形態領域斗爭的嚴峻性、復雜性,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的方法、要求,對《黨委(黨組)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實施辦法》的修訂實施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解讀。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刻、內容翔實、深入淺出,既有理論概括,又有實踐指導,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論述,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劉奇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生動記錄了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偉大實踐,涵蓋了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個領域,是引領中國、影響世界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當前各地各部門要把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最權威、最系統、最鮮活的原著原典,在前期個人自學、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堅持聯系實際、帶著問題、帶著感情分專題深入學習,切實掌握精髓要義,從根本上打牢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

劉奇對進一步做好意識形態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

——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切實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充分認識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任何情況下都保持清醒頭腦,高度警惕、密切關注相關風險動向,積極穩妥、及時有力處置各類風險隱患,牢牢把握意識形態話語權和主動權,確保全省意識形態安全。

——要加強正面宣傳引導,更好凝聚團結奮進的強大正能量。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深入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大正面宣傳力度,聚焦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等中心工作生動講好江西故事,切實把疫情防控、抗洪搶險救災涌現出的感人事跡作為生動教材,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著力營造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輿論氛圍。

——要大力發揚斗爭精神,嚴格規范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始終繃緊意識形態斗爭這根弦,落實主管主辦和屬地管理原則,管好用好各類宣傳文化陣地,努力營造清朗網絡空間,扎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毫不放鬆地守好意識形態陣地。

——要壓緊壓實政治責任,切實加強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全面領導。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發揮好意識形態專項巡視作用,完善督促檢查機制,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意識形態領域治理能力,加強意識形態工作隊伍建設,有效防范化解意識形態領域風險。(記者劉勇)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