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黨辦系統新時代督查理論研討會召開

2020年08月27日06:55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全省黨辦系統新時代督查理論研討會在南昌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狠抓落實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論述,並就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關於狠抓落實持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進行輔導解讀。

  與會人員圍繞如何做好新時代督查工作,從不同層次、不同角度深入開展交流研討,積極建言獻策。大家紛紛表示,督促檢查工作是黨的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推動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的重要手段,要取長補短、互學互鑒,以督查理論研究的持續深入,指導促進督查工作實踐的不斷創新提高,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見效。

  會議強調,做好新時代督查工作,一要講政治,把做到“兩個維護”作為督查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二要抓統籌,聚焦重點任務,圍繞年度督查計劃制定、督查后整改任務分工等進行有效統籌﹔三要謀創新,在督查方案謀劃上、實地督查方式方法上、督查報告起草上不斷提質增效﹔四要強本領,既要懂得督查專業知識,也要不斷學習各類業務知識,更要加深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力、執行力,以積極主動的新作為開創全省黨辦系統新時代督查工作的新局面。(記者萬仁輝)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