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劉奇主持

2020年09月01日06:38  來源:江西日報
 

8月31日,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邊疆穩、內地安”的戰略高度,深刻認識西藏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准確把握新時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結合實際扎實做好涉藏工作,努力為推動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貢獻江西力量。要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充分發揮江西特色優勢,積極對接西藏發展需求,在經濟發展、生態文明、脫貧攻堅、醫療衛生、文化旅游、基礎設施、職業教育等領域加強交流合作,助推西藏經濟社會發展。要運用我省豐富的紅色資源,深入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活動,促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切實維護國家安全、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要做好在贛藏族同胞服務保障,加強對在贛藏族學生教育引導,大力總結宣傳藏族同胞與江西人民血脈相連、攜手共進的先進典型,更好凝聚民族團結進步的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經濟社會領域專家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發展新形勢,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加強對“十四五”時期改革發展重大問題研究,既善於積勢蓄勢謀勢,又善於識變求變應變,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著力構建發展新格局,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個戰略方向,扭住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努力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實現更大作為。要切實增強發展新活力,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深化重點領域改革攻堅,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充分激發市場主體發展活力,使一切有利於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力量源泉充分涌流。要努力拓展發展新局面,深入推進社會治理創新,抓好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警察警旗授旗儀式上發表的重要訓詞精神,按照“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重要要求,努力鍛造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過硬人民警察隊伍。要堅持政治建警方針,突出強化政治引領,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切實把黨的絕對領導貫徹落實到人民警察事業和隊伍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確保人民警察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認真履行職責使命,忠實踐行人民警察為人民的庄嚴承諾,牢牢把握公平正義的價值取向,持續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依法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職責,不斷提高執法司法公信力。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著力錘煉鐵一般的理想信念、鐵一般的責任擔當、鐵一般的過硬本領、鐵一般的紀律作風,樹立紀律嚴明、作風過硬、克己奉公、無私奉獻的良好形象。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