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鉛山縣檢察院:群眾信訪件件有回復

2020年09月04日11:5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為貫徹落實好“群眾來信件件有回復”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西鉛山縣檢察院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信訪工作理念,依托新建成的12309檢察服務中心,以高度的責任心和認真負責的態度,文明、規范、高效接待每一位來訪群眾,努力做到司法為民、司法便民,構建開放、透明、陽光司法機制。

熱情接訪為民解憂 姚衛東攝

今年來,該院推進涉法涉訴信訪工作規范化發展,確保群眾來信來訪“7日內程序性回復、3個月內實體性回復”制度落到實處,共接待來訪群眾11人次,受理來信信訪件14件,均做到文明規范辦理。同時,該院積極踐行“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承諾,大力開展司法救助工作,找准脫貧攻堅與司法救助的結合點,通過司法救助傳遞檢察溫情,今年受理該院還受理司法救助申請2件,目前已發放司法救助金9359.4元。(暨周、楊仁彪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