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弘揚“支部建在連上”傳統  立足崗位爭創“第一等工作”

——中共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暢談《支部建在連上》話劇觀后感

2020年09月16日16:3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重溫這段‘依然活著的歷史’,我們更加深刻認識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認真落實‘作示范、勇爭先’要求,立足本職崗位爭創‘第一等工作’。”這是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全體學員在觀看大型話劇《支部建在連上》之后,9月14日召開專題研討會形成的思想共識。

學員譚策方表示,觀看《支部建在連上》,讓我深切感受到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離不開黨的堅強領導,離不開革命先烈的拋頭顱、洒熱血,離不開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愛戴。進入新時代,我們必須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必須始終堅持革命理想信念,做一名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合格共產黨員﹔必須始終堅持調查研究,真正沉下去、靜下心、摸實情、出實招,為服務對象解決實際困難﹔必須始終堅持走群眾路線,全面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水平。

“我曾三次觀看話劇《支部建在連上》,觀感體驗和心靈震撼一次比一次更強烈。”學員李雷坦言,通過觀劇我們更加清楚地認識到,要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要切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把“支部建在連上”這一原則制度傳承好、鞏固好、發揚好,必須認真貫徹黨支部工作條例、扎實推進基層黨建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建設。一是政治建設從支部強起來,把每個支部建成堅強戰斗堡壘﹔二是黨員干部隊伍從支部管起來,使黨員教育管理嚴起來、實起來、硬起來﹔三是基層黨建工作從支部抓起來,以信息化助推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四是聯系服務群眾從支部實起來,落實黨員干部聯系群眾全覆蓋,當好群眾“主心骨”。

結合自身發展改革部門工作實際,新時代如何發揚“支部建在連上”優良傳統呢?學員楊巍認為,通過觀看《支部建在連上》,我深刻體會到,推進改革需要有不忘初心的韌勁、積極進取的闖勁和不畏艱險的魄力。一是不忘初心,推進改革要有韌勁。改革有堅定的信仰初心,要有與挫折斗爭的勇氣﹔二是積極進取,推進改革要有闖勁。要有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執行力。三是不畏艱險,推進改革要有魄力。改革要聯系實際、大膽創新、敢於頂壓。

作為一名從事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的黨務工作者,學員張雲劍分析,面對當前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中還存在的一些“失魂”“失力”“失范”現象,話劇所展現的我黨早期為建立“把支部建在連上”制度所進行的生與死的斗爭、所經歷的血與淚的考驗,讓我對新時期進一步加強基層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有了更加刻骨銘心的認識。返回工作崗位后,我將著力增強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政治自覺、不斷擴大“兩個覆蓋”和切實落實黨建重點任務,進一步做好江西省駐粵基層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為推動江西省深入對接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做出應有貢獻。(作者系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班學員 江光亮)

(責編:羅娜、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