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高舉團旗跟黨走 紅色基因代代傳

2020年09月16日19:5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九月九日晚,我觀看了大型話劇《支部建在連上》。劇情所再現的那段革命歷史讓我為之震撼,革命時期共產黨人堅守信仰的無畏精神讓我為之動容,這是一堂生動的黨課,讓我深受啟迪。

江西是中國革命的搖籃,人民軍隊的搖籃,人民共和國的搖籃和中國工人運動的策源地,是一片充滿紅色記憶的紅土地,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承載著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鑄就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革命精神。這就是根植在贛鄱兒女血液裡的“紅色基因”。我是一名專職的共青團干部,我想我們要做的就是青春不停步,高舉團旗跟黨走。做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工作是共青團的根本價值所在,是當好黨的助手和后備軍的本質要求,我們要做的就是聚焦為黨育人的重要職責,大力強化“全團抓思想引領”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不斷推動紅色基因代代傳。要讓廣大青少年充分認識到黨的領導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充分認識到隻有社會主義制度適合中國國情,已經展現出並將繼續展現出獨特的優越性。要進一步激發廣大青少年的自信豪情、奮斗激情、愛黨感情,讓黨的科學理論浸潤青少年心。(江西省委黨校第56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 何文鋒)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